聽音樂 | 聽信息 | 事奉表 | 會務系統 | 點名系統 | 神的教會

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啟示

當別人可以時,不要以為自己不行;當自己可以時,不要把自己想的太特殊。
※日本最大的化妝品公司收到客戶抱怨,買來的洗面皂,盒子裡面是空的,他們為了預防生產線再次發生這樣的事情,於是工程師便很「努力辛苦」的研發了一台X光監視器去透視每一台出貨的香皂盒於是結果「漏裝」的都可檢查出來。
而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另一家小公司,他們的解決方法是買一台強力工業用電扇,放在輸送機末端去吹每個香皂盒,被吹走的便是沒放香皂的空盒,夠簡單、夠聰明吧!
※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在外太空低溫無重力的狀況下,太空人用的墨水筆寫不出字,於是他們花了一大筆錢,研發出一種在低溫無重力下能寫出字的筆,當時是很了不起的成就。
而俄國太空人就沒這樣的問題嗎?當然有嘛!您猜猜他們是怎麼解決的呢?
俄國人改用鉛筆!!!
這就是注重「problem」和注重「solution」去解決事情的差別!
有時我們在工作上也會有類似這樣的盲點,所以Work Hard並不一定有用,而是要Work Smart。

沒有留言: